态度强硬不履行 强制执行促和解

日期:2020-06-11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时,面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的情况,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该院受理的申请人许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汪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执行标的近10万元。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仅冻结到汪某的少部分存款,后责令汪某履行义务,但其拒不支付。

执行法官从申请人许某提供的线索中得知,汪某现就职于峨桥某处的工厂。为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立即带上相关法律文书材料前往该公司确认事实情况,对汪某工资进行每月的扣留提取,并将其传唤至法院,明确告知若不尽快履行义务,法院将扣留提取他每月的工资。汪某听后有些惊慌,随即表示想与申请人协商请求分期还款。

执行法官将情况告知申请人许某,许某表示知道被汪某家中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案款。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作者:三山区法院 甘友飞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