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对“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日期: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董开军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芜湖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6月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加强工作谋划,切实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着力提升执行质效,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执行办案目标的双胜利。

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市法院党组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相关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明确突破口,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把党组主体责任贯穿执行工作始终。市中院党组每周听取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汇报,适时安排执行质效排名靠后的基层法院汇报执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整改举措。

二是全面分解目标任务。各基层法院要“挂图作战”,围绕工作总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突出重点难点,层层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专项执行行动期间,制定周计划、日安排,每日发布全市法院执行战报,通报每日战果,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强化“一把手”责任。各院院长要落实执行工作“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深入执行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实际问题、部署实际举措。在每日执行战报上开设“一把手”工程板块,由各院院长讲述责任落实情况。

四是全面推进“五个转变”。全市法院要深刻学习领会省高院关于执行工作部署要求,从线下执行优先向线上执行优先转变、查人找人向查财控财转变、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传统执行向善意文明执行转变、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以“五个转变”实现执行创新,赋予执行新动能,实现工作新跨越。各基层法院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实现转变,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五是全面推广经验做法。要主动总结执行工作经验,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定期收集基层法院执行信息,汇总编印信息简报,分享传递创新思路、创新做法。在每日战报开设经验分享板块,由各院执行局长讲述本院的执行好故事。

六是全面深化执行督导。落实市中院领导执行包保督导制度,每两周赴包保法院开展督导工作。开展对应约谈机制,对执行质效排名靠后的基层法院,市中院分管院长约谈基层法院分管院长,市中院执行局长约谈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将约谈整改情况纳入执行局长年度述职考核。

(作者: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