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无为市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标的700余万元案件

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想不到无为法院执行效率这么高!”5月18日,申请执行人浙江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收到法院执行到位的7283245元案款,来自浙江的代理律师范某某对无为市法院执行工作连连称赞。

浙江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某建设公司”)与芜湖某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芜湖某置业公司”)委托代建合同纠纷一案,经无为市法院判决,被告芜湖某置业公司应给付原告浙江某工程公司代建管理费及逾期违约金共计700余万元。因被告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5月6日,浙江某建设公司向无为市法院提起执行申请。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对芜湖某置业公司财产进行网络查控,现场送达执行文书等材料,并阐明拒不履行法律判决的严重后果,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迫于强大执行威慑,芜湖某置业公司主动将款项汇入法院指定账户,一起大标的执行案件圆满结案。

该案从立案受理到执结,前后办案仅用时十余天,不仅赢得了外地企业的高度认可,更有力地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执法办案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无为市法院 卫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