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法官调解暖人心

日期:2020-05-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5月12日,南陵县法院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该案系因案涉宾馆位于居民区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区被封,非小区人员不得入内,造成宾馆不能正常营业,原告以疫情影响,无力经营为由诉请要求解除合同并退回押金。被告在收到本院送达的应诉材料后提起反诉,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并要求原告支付租金与违约金。

庭审过程中,该院依法查明了相关事实,承办法官以法律为依据,并运用打比方的形式向当事人解释法律规定,最终双方各自退让,原告同意继续履行合同,并承诺支付租金,被告也自愿撤回反诉。至此,这起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圆满落幕。

今年年初,全国大部分人的生活、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社会经济遭受重大影响,国家也出台各种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度过困境。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让大家陷入困境,但是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的品德是大家共同摆脱困境的强心剂。

(作者:南陵县法院 季政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