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线索即“命令”,执行即“战场”

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你好,我们这里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需要你们立刻过来扣押......”2020年5月8日上午8:30,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接到一位执行案件申请人的电话。申请人反映在黄山市歙县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需要执行法官尽快前往扣押,否则车辆将很快离开。

    接待法官接到电话后,立刻向领导作了汇报。了解情况之后,领导迅速作出指示,派出两名执行干警及一名驾驶员出警、前往黄山市。据了解,此案是黄山市某汽车销售公司与被执行人宋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虽该涉案车辆已被查封,但由于车辆行踪不定,法院一直无法执行。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高速行驶,执行干警抵达黄山市后成功扣押了涉案车辆并控制了被执行人。为了化解矛盾、尽快解决纠纷,执行干警提议被执行人通知其儿子来现场进行调解。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协调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

    线索即“命令”,执行即“战场”,财产线索是执行工作的核心,执行干警紧紧抓住财产线索,随时待命出击,一步一个脚印攻坚执行难。

(作者:鸠江区法院 田丰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