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三山区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见证案件执行

日期:2020-04-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执行案件进程,提高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4月27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邀请人民陪审员来到执行现场见证案件执行过程。  

该院受理的辖区内A村民委员会申请执行鲁某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鲁某返强制返还承包A村委会的三十余某农田及水塘并恢复原状等。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立即向鲁某送达了执行文书,责令其立即返还土地和水塘并恢复原状,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承办法官随后来到涉案农田进行现场查看,发现鲁某在承包期间已在农田上种植了众多树木。4月27日,承办法官再次来到涉案农田推进案件执行进程,并邀请2名人民陪审员全程见证案件执行过程。承办法官现场粘贴了公告,责令鲁某限期返还上述农田及水塘并恢复原状,并明确告知若期限内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受邀人民陪审员表示,整个案件执行过程公开透明,也切身感受到了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和力度。

(作者:三山区法院 刘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