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多次规劝均无果 腾房公告促履行

日期:2020-04-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加大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惩治力度,通过一系列强制执行举措,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权威。4月24日上午,一起房屋销售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迫于该院强制执行措施的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该院受理的芜湖A公司申请执行潘某房屋销售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8万余元。承办法官通过传统查控调查到被执行人潘某名下有位于三山区商品房一套,遂进行了查封。考虑到潘某已年近90,承办法官前期多次传唤潘某到法院进行谈话,告知其不履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联系潘某住所地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规劝。但经多次规劝潘某仍不予理睬,承办法官遂前往其住处粘贴腾房公告,明确告知其若不主动腾房也不履行义务,法院将进行强制执行,并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

4月24日,被执行人潘某来到该院找到承办法官要求还款,于当天履行款项6万余元,并表示剩余款项将于近期履行。

(作者:三山区法院 刘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