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经开区法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日期: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经开区法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情况。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陪同调研。

    胡敏听取经开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分调裁审改革、知识产权审判、审判管理、巡察审计整改推进等重点工作情况,对经开区法院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胡敏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紧扣均衡司法要求,合理安排全年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聚焦重点难点求提升。要高度重视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加强上下级法院沟通交流,对“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化解、分调裁审等重点难点工作,提前预判、主动分析、补足短板。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执行质效管理指标,持续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二是聚焦特色亮点求提升。立足辖区和法院工作实际,以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发展为核心,强化区块链在案件审理中的运用调研,进一步强化保障实体经济运转、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商事审判、企业复产复工等各项措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具有辖区特色的亮点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三是聚焦整改整顿求提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节点,推动做好巡察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警醒法院干警自觉接受监督,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

    四是聚焦队伍建设求提升。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年”活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充分挖掘青年干警和案件资源“富矿”,更加注重打造“三精”案件,加强调研、论文、案例、信息等工作,总结审判经验,形成优质调研成果,持续提升专业化审判能力。引导青年干警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司法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

(图文:何智斌)

1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3 - 副本.jpg
4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