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30日,镜湖区法院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斗胜主持,全体党员参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以疫情影响下,党员如何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起模范作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张先道结合疫情防控和法院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既介绍了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也介绍了当前国际和国内面临的防疫形势。同时,张先道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法院做好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强调:

    一要坚定信心,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践初心、恪尽职守做表率,才能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发挥群众,才能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

    二要讲政治大局,全力以赴控疫情。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坚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神内涵。

    三要坚守本职岗位,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要强化行动自觉,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把执法办案紧紧抓在手中,利用现有条件、现有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转变思路思维,有条不紊地推进审执工作。要努力克服困难,把疫情的“防控期”转变成工作和思维的“转换期”,进一步转变司法为民的理念。

(作者:镜湖区法院 孙燕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