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智慧法院显身手 线上调解助结案

日期:2020-04-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疫情防控期间,身处异地当事人到法院参与案件庭审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利用互联网“云上法庭”系统开展庭审活动,摆脱了空间的束缚,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3月31日,院法官在第三法庭运用互联网“云上法庭”系统成功调解了一起融资租赁纠纷案件,仅用一个小时便案结事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4名当事人均在湖南武冈市,距离芜湖市路途遥远暂时无法到庭参与庭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立即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双方均同意进行线上调解后,于3月31日开展了调解工作调解过程很顺利,双方不到半小时便达成了付款协议由于涉案人数较多,在进行网上签名确认部分当事人不熟悉手机操作一时难以完成确认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指导,双方当事人均顺利签名确认调解协议一致对线上调解这一节约诉讼成本的方式表示认可,对法官公平细致的调解工作表示感谢。


 (作者:三山区法院 胡宗正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