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7日,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全院工作,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审委会专委,机关各部门和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再次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无为市纪委全委会会议精神和省高院关于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宣读了《无为市人民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专项整治方案等,四名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9年全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工作中的不足,鼓励大家提振信心、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四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二是聚焦推动平安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参与社会治理,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和诚信社会建设。五是聚焦案件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审判管理的水平和实效。六是聚焦探索诉源治理,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七是聚焦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八是聚焦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九是聚焦强化监督制约,坚持不懈加强司法廉洁建设。十是聚焦巡察反馈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孙晨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也是实现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院上下一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站位推进专项斗争工作。二要进一步抓好案件审判。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吃准吃透法律政策精神,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坚决打好长效常治“法律战”。三要进一步强化执行“黑财”。全面查清黑恶犯罪涉案财产情况,依法精准判决;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加大黑恶财产执行力度;加强与党委政府及公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强大惩治合力。四要进一步拓展延伸职能。深入开展“打伞破网”,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确保黑恶结案和问题线索双清零;建立司法建议效果跟踪机制,有效堵塞行业领域监管漏洞。五要进一步深化督导整改。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建立清单,逐一销账,不断增强整改实效。六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坚持边推进、边探索、边建立,不断总结提炼,转化为规范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七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丰富形式,突出重点,精心策划,扎实做好专项斗争宣传报道,不断壮大正面舆论声势。

(作者:无为县法院 卫永东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