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法院“无接触”式开庭 防疫、维权两不误

日期:2020-03-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3月24日,在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第四法庭,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法官对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开庭,原告、被告席虽无人入座,但法官和当事人正在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参加庭审,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都有条不紊的流畅进行。

    据了解,该案原告居住池州、一被告住所地为芜湖,另一被告住所地为江苏常州,为有利于疫情防控及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办案法官不等不靠,在经各方同意后,决定采用网上开庭审理,提前电话告知了各方当事人网上庭审操作方法及注意问题,提示当事人规范证据材料目录及遵守网上庭审纪律等细节事项,确保庭审一次成功,实现了一场“无接触”式的高效庭审。

(作者:鸠江区法院 齐世民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