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司法区块链对接法院和金融机构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日期: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0日上午,芜湖中院召开金融巡回法庭信息化技术运用工作座谈会。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中国银行芜湖分行、农业银行芜湖分行、扬子银行、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应邀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芜湖金融巡回法庭负责人介绍2019年金融巡回法庭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金融巡回法庭的工作重点。现场演示司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案件审判中的运用、司法区块链存证平台以及金融案件在线调解平台建设情况。与会金融机构对司法区块链技术运用和在线调解平台软硬件建设提出相关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金融巡回法庭技术服务方对有关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表示在区块链技术落地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考虑各金融机构需求,让技术切实服务于司法。

胡敏在讲话中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金融巡回法庭设立的初衷,围绕这个核心目标,金融巡回法庭应当立足于技术的最前沿,打造信息化司法示范地,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区块链技术运用核心的在于存证,而扎实高效的取证是公证司法的前提条件,全面部署司法区块链对接法院和金融机构,不但可以提升审判质效,稳定金融,更是提升全面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图文: 雷睿  娄洁)

1 - 副本.jpg

2 - 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