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 新团队助力审判提速

日期: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一大早刚到办公室,芜湖中院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负责人王利民就接到一起案件被上诉人代理人打来的电话,“王法官,我们这次愿意调解,请问调解还需要到中院开庭吗?”电话很平常,意义却非凡,因为这起案件属于该速裁团队接收的第一批案件。

刚放下外线,身为芜湖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的王利民又拨通内线,与新任的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党小组组长章晓敏商讨党小组会议召开等具体问题。此举也标志着,新成立团队基层党组织已同步开展党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大力推动下,从2020年2月27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民商事速裁机制的工作方案》面向全院征求意见开始,仅用了不到十个工作日,芜湖中院就从院民一庭、民三庭、刑一庭、立案一庭、审管办等部门以青年党员干警为主选调部分员额法官、部分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完成团队组建。针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一些民商事案件,该团队将通过简化审理程序、提高审判效率、缩短审理期限等方式,实现快审快结。

同时,芜湖中院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党小组也同步成立,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确保审判业务与基层党建工作不脱节。

一直以来,芜湖中院始终高度重视审判业务、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尤其注重发挥青年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年轻集体,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富有工作激情,充满战斗活力,自2020年3月12日开始接收案件,目前已收案40余起。

芜湖中院党组全力推进、青年干警勇担使命,相信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该团队会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担负起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神圣职责!

(图文:叶起胜)

1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