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无为市法院:防疫不松劲 执行不等停

日期: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为市法院执行局及时调整执行工作思路,将线上作为执行工作的主战场,安全稳妥地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截至3月5日,该院已办结执行案件201件,执行到位金额979.11万元。

网络查控“无缝隙”。坚持“凡立必查”,所有执行案件,立案后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进行全面筛查,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第一时间采取网络查封、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促进执行工作高效运转。目前,已累计线上冻结涉案188件,冻结金额903万元;线上扣划案件97件,扣划金额443万元。

在线服务“零距离”。通过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公布执行联系电话,引导当事人理解、支持、配合执行工作。执行干警广泛运用电话、短信、微信、QQ、邮件等线上方式,大力开展电话执行、微信执行以及回访工作等,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做好申请人咨询释疑工作,积极推动当事人双方在线和解。目前,已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6件。

线下执行“不止步”。在市不动产中心、车管所办事大厅均未正常办公的情况下,无为市法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经过部门沟通协调,两部门每周安排人员集中办理一次财产查控手续。同时,在妥善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定期前往银行开展线下查冻扣措施。现已查封涉案房地产17处、车辆28辆,扣押车辆1辆,移送公安机关拒执案件1件。

(作者:无为市法院 陈浩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