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疫情阻断不了执行的步伐

日期: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不懈努力,终于顺利的将被执行人童某公积金账户内的4万余元顺利划拨到法院专用账户内,并及时的发放到申请人手中,有效的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李某诉被执行人童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自进行执行阶段后,鸠江区法院执行局的干警立即按流程对被执行人童某名下的财产启动全方位的查询,但反馈信息显示其名下无房无车,银行账户余额也仅为零星存款,且被执行人童某多次拒绝接听和接收执行法官的电话和短信,因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执行干警一直也无法外出寻找被执行人童某的行踪,至此,案件一直陷入僵局。

既然“查人”有困难,那就转变工作思路,将精力重心转向“找物”上,执行法官通过认真研判“生命树”系统反馈的信息,得知童某系我系某商业银行的职工,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与该商业银行联系,得知童某因达到退休年龄,已于去年退休了,每月的退休工资也仅2000余元。案件向前推进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但执行法官仍未就此放弃,“既然是银行的正式职工,且名下无住房,那她应该有公积金账户且金额不少。”想到这一点,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准备相关材料,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赶往市公积金管理部门,通过查询得知,童某公积金账户内果然有余额4万余元,且符合提取条件。执行法官立即将该账户予以冻结,在市公积金管理部门的配合下,用最短的速度将该账户内的余额全部划拨至法院的执行款专用账户内,并及时通知申请执行人前往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申请执行人李某得知案款已经到账,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案款到法院账户我就放心了,本来疫情的爆发,使我的资金周转产生了很大的困难,我以为这么严重的疫情,法院的执行工作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感谢执行法官,让我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也能拿到执行款,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

(作者:鸠江区法院 夏程福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