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南陵县法院:“空中调解”上线,农民工工资火速到位

日期: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你的案子不是结束了吗?你还有其他纠纷需要处理吗?”“曹法官,还是之前的那个案子,对方说好的20191231号前全部给完,现在都已经20203月份了,还有2000元一直没给我,我实在是没办法了!”“你先别急,让我来跟对方沟通一下!”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35日的南陵县法院讼服务中心,这天上午,正在接待当事人的曹法官见到了一名“熟人”,原来他是曹法官所办理案件中的一名当事人,这次来法院是申请强制执行的。

周某等三人都是农民工,他们均在李某承包的工地上做工,后因工资问题发生纠纷,起诉到南陵县法院,案件的主审法官就是曹法官。周某等三人在法院调解下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协议中载明李某应在20191231日前支付周某18000元。达成调解协议后,李某已经陆续给付了16000元,尚有2000元未给付。今年以来,周某和李某多次沟通,但是未能就给付事宜达成一致。

富有多年信访和调解工作经验曹法官意识到,案件涉及到农民工工资这一敏感问题,且尚未给付标的额较小,若申请执行,将会耗时耗力,不利于实现当事人权益的最大化。曹法官立即与李某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李某表示只愿意再支付1000元。在法官告知李某若不履行法律文书,被申请强制执行可能会带来的法律后果之后,李某当即给周某微信转账2000元,周某也当场出具了收条。给李某转完钱后,李某也同意通过微信将工钱给其他两人,履行了调解协议中规定的事项。至此,李某等三人的工资全部结清,双方再无其他争议。

“谢谢曹法官。”事后,李某、周某等人在微信中连声道谢,感谢曹法官工作认真负责。

南陵县法院坚持贯彻落实司法为民理念,搭建多元化调解平台,创新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将调解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申诉、信访的全过程,最大程度减轻当事人讼累,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作者:南陵县法院 张涛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