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三千六百里 云端法庭隔空见——芜湖中院审理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上诉案

日期:2020-03-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下午三点,芜湖中院民三庭在十号法庭开庭审理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上诉人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距芜湖一千八百公里之遥,一审中当事人因路途遥远等因素,未到庭应诉。

本案二审立案后,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路途遥远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与当事人多次电话沟通,告知其“云端开庭”的便利性,并联系技术处为双方当事人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云端审判”的顺利进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承办法官通过庭审调查并认真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化解纷争,双方当事人在法庭主持下,初步达成调解意见,取得良好的司法效果。

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芜湖中院按照上级法院的有关部署,梳理案件,大力推动网络视频开庭或谈话,避免当事人往来不便和隐患发生,力求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
(图文:娄洁 雷睿)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