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苑文化

坚守——一个抗疫志愿者的手记(之三)

日期:2020-03-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凄风,冷雨,这是近几天的天气,可社区居民送给我们的暖宝宝却让我们身上暖和和的。我作为防疫志愿者来到社区值班至今已连续三周多的时间了。

疫情渐渐平稳,小区不少居民复工上班了,芜湖市一周多没有新增感染病例,我们机关的人员准备要撤回了。可没想到前几天我们这儿的无为市发现了1例新增的感染者,形势又陡然紧张起来。我所在的小区前两天的夜里有一位妈妈带着三个孩子回到小区。她自称是从南京回来的。值班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向上级做了汇报。可第二天小区居民就举报说她是从日本回来的。经调查核实确实如此,故除她父亲外,她和母亲及三个孩子都被送走进行了隔离。

鉴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接到上级防疫指挥部的指示,我们还要在社区坚守抗疫。

站岗的日子是单调的,但并不乏味。时间长了,我与小区居民们也基本熟了。在完成例行的检查后,我总喜欢与他们寒暄两句,聊聊当前的疫情或其它什么的,这也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在坚持严格管理的同时,对居民们有特殊情况和需求的适当予以变通处理,通过人性化执法达到最佳的社会效果,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在社区值班的同时,单位的工作我也没有耽误。平时上午在社区值完班,下午就去法院上班,本周五下午我还立了7件案件。

坚守,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虽然目前有点艰难,但我们终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作者:镜湖区法院  宣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