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员” 疫情面前的坚守与担当——芜湖中院办公室主任高飞防疫侧记

日期: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疫情袭来,办公室人员又多了一道道“使命”。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院办公室主任,高飞事无巨细,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他虽不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也不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先锋者,但他确是保障后方稳定的“幕后工作者”。

第一时间  抗击疫情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高飞同千家万户一样还沉浸在欢度新春的祥和喜悦中。突然间手机响了,在接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后,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在接下来的三十多个日夜里,他带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确保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干警就餐、机关防护等工作方案,部署消毒、测温及供餐等工作,并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到每位干警,确保防疫期间法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第一防线  保障工作

为做好从来往重点地区尤其是湖北地区工作人员登记排查监控工作,高飞同志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本着本院各部门工作一条线、两级法院一盘棋原则,深入细致排查全市两级法院工作人员春节外出及身体情况,按照“日报告”工作要求和“不遗漏一个”工作原则,坚持每天统计情况并上报,严格落实全市联动防控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隔离,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对诉讼服务中心、电梯等重点区域适当增加消毒次数,确保机关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会同法警支队组织人员在院正门、诉讼服务中心及信访服务中心等进出口进行测温登记,确保进院人人体温正常、车车排查到位。由于工作场所面积大、人员数量多,对防疫物资需求大,为切实解决机关防护物资供应问题,高飞同志积极联系,多方沟通,努力做好口罩、医用酒精、测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采购,确保满足院机关疫情防控消毒及防护工作需求。

一流服务  温暖人心

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干警生活多有不便。全市各小区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封闭式管理,干警出入多有不便,院办公室提前统一制作打印出入证明。在得知由于防疫理发店纷纷歇业,部分干警理发问题无处解决,便安排专业理发人员来院义务为干警提供理发服务,将为民服务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在得知干警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不方便后,主动想办法、出点子,通过院机关食堂与蔬菜批发市场合作方式,为干警提供无接触式蔬菜采购代买服务,组织干警错峰领取,既为干警解决了实际问题,又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

疾风知劲草,疫情见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高飞同志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默默奉献为全体工作人员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图文:娄洁  曾诗雅)

1 IMG_4542.JPG

2IMG_4543.JPG

3IMG_4541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