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一日快审七案 网联四省一区

日期: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00000000.jpg

2020年2月27日,芜湖金融巡回法庭通过互联网庭审,分别对7件案件进行远程审理。这7件案件当事人分别位于江苏省、黑龙江省、云南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个省份。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互联网庭审模式避免了人员聚集,也减轻当事人奔波劳顿之苦,更为芜湖金融巡回法庭进一步开展互联网庭审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从2019年1月份开始推行互联网远程庭审,目前已实现远程在线庭审120次, 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当事人只需要通过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参与庭审。

推行在线立案、在线诉讼的同时,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结合“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互联网庭审模式,真正实现战“疫”审判“两不误”。

(图文:肖珍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