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法官勇担当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日期:2020-02-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而在这场硬仗的背后,也有很多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需要,他们便把危险挡在身前,芜湖中院的一群党员便是如此......连日来,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芜湖中院领导带头,党员在先,开展了一系列联防联控防疫工作。

27日清晨,芜湖中院的党员干警们兵分两路,奔赴战“疫”第一线。镜湖区绿地地块疫情较为严峻,“哪里疫情最严重,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由芜湖中院吴建平、程建、胡小燕、鲁晨辉等组成的队伍便来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镜湖区棠梅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根据全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为市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充分保障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工作运转顺畅,由张录、王桂珍等组成的小组来到经开区六家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工作。疫情防控面前,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服和眼罩,只有一副简易的口罩;他们没有统一的制服和证件,却有一张张群众熟悉的脸庞他们没有选择安逸在家,而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律知识、疫情防范知识、地毯式排查、走访重点地区回乡人员、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家里顶梁柱,但是在这个特殊时刻,为了国家,为了让我们的社会重新变成之前和平温馨的样子,他们冲在一线,守初心,尽担当,努力为人民服务

今天一早临出发时,在审判大楼“为人民服务”石雕前,芜湖中院法官助理胡小燕代表广大党员志愿者表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党员更是要冲在最前,做好榜样,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可疑,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人民法官,我们将以扎实的行动投身抗击疫情战役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文:冯一然 朱蕾)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