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到镜湖区法院召开巡察情况工作反馈会

日期:2020-01-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23日至11月底,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对镜湖区法院党组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2020116日,专项巡察组向镜湖区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组长周建海、副组长胡晙昀;镜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修木;镜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出席会议。镜湖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组长周建海代表巡察组,向镜湖区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四个方面20个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作表态发言。张院长表示,市委的这次巡察一方面肯定了我院的工作成绩,更重要的是指出了我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今后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工作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表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提高认识,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四是建章立制,抓铁有痕,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修木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推动巡察整改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既要受到警醒,也要树立信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务必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必须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落实监督责任,必须落实长效机制;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作者:镜湖区法院 孙燕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