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巡察经开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0-01-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芜湖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巡察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经开区法院召开。芜湖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组长张煜代表巡察组向经开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贵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认为,经开区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法院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政治站位有偏差、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弱化、司法为民意识树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等问题。

    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代表经开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市委第七巡察组表达感谢。他表示,市委第七巡察组为经开区法院全面把脉,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客观深刻提出整改意见,让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他强调,为更快、更好地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从三个方面切实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二是坚持问题的导向,强化政治责任。要迅速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阻碍全院发展的各方面问题。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好统筹兼顾。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院党组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法院执法办案主业结合起来,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法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经开区法院 何智斌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