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即日起启用“叫号”服务

日期:2020-02-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2月24日,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正式启用窗口“叫号”服务。窗口“叫号”服务是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针对疫情恢复期所推出的立案辅助服务。一方面,叫号系统采取“一案一号”,一个窗口同时只能办理一个案件,大厅设休息区,供取号后的当事人休息等待,大大避免了窗口人员扎推现象,能最大程度上保证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另一方面,叫号系统是现代化诉讼服务技术手段,让立案程序更流畅、更简洁、更符合现代化诉讼服务的具体要求。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应对疫情给登记立案等工作带来的影响,积极鼓励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利用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网上立案或者直接邮寄立案,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窗口工作人员将与当事人积极沟通,解释引导,为其做好立案办理等工作。此次适用“叫号”服务,也是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从当事人利益出发,有序办理立案登记工作的需要。“叫号”服务实行当日共受理法律咨询、登记立案、材料扫描、费用收取等31人次。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李乔乔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