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失信名单显威力 六万欠款主动还

日期:2020-02-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周法官,我现在马上履行义务,不要把我加入失信名单……”,2020219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周阳接到被执行人文某电话,电话里文某希望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一次性缴清六万元欠款。

在案件执行中,文某下落不明,干警多次前往其家里寻找未果,调查多时也未查到文某的下落。经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冻结其两个银行账户,冻结金额1万余元。文某在得知自己银行账户被冻结,如仍不履行将被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赶忙联系执行法官,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文某当日便将六万元欠款还清。

被执行人被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不仅在贷款办理、信用卡申办等方面被限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审批等方面也将会受到信用惩戒。同时,还会被禁止购买飞机票、列车软卧车票、高铁票等。被纳入名单后,唯有履行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才能从失信名单中撤除。

(作者:弋江区法院 周阳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