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战“疫”一线 有我巾帼法官

——芜湖中院王桂珍同志防疫二三事
日期: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中院全院上下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奋战的队伍中,有一位冲在战“疫”一线的老党员、女法官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芜湖中院副处级审判员王桂珍。

无偿献血  “逆行”献爱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直接影响了芜湖市血液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街头献血点的采血人数锐减,团体献血也暂时延缓或取消,血液库存日益减少,严重影响了血液的正常供应。了解到此情况后,芜湖中院机关党委立即发出召集令,呼吁广大党员干警在这特殊时期,用热血暖江城。

看到通知后,为避免献血人员聚集,做事一贯低调又风风火火的王桂珍,第二天一早就自行前往中心血站献血成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抗“疫”助阵加油。“义务献血,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坚持,在这特殊时期我更应该站出来,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她以党员热血温暖寒冬,用无私献血救助生命,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走访巡查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帮助企业认真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王桂珍一连几天都和其他干警前往经开区六家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工作,即便是参加义务献血的那天,她也没有休息,献完血就马不停蹄地奔赴企业。

“复工情况如何?多少员工在岗?防护物资够用么?”在现场,她带着女法官的细心和柔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返工人员、卫生防治、物资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办公、食堂等重点场所,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芜湖法院的工作安排进行宣传,向有诉讼需求的企业讲解如何使用互联网平台实现诉讼权利,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生产和复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线上”调解    防“疫”办案齐头并进

作为一名法官,王桂珍在积极参与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之余,不忘继续办理在手案件,并且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办法,“线上”调解、隔空办案,尽可能满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服务需求。节后返岗以来,她起草法律文书5份,通过安徽微法院在线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芜湖市某教育咨询公司于2018年3月因一场火灾促发自动喷淋系统致水漫浸其经营场所,遭受财产损失,经与所在的物业公司协商赔偿未果后,该公司向所在基层法院起诉,一审参考鉴定结论酌定损失数额予以判决。作为被告的物业公司对一审判决不服,向芜湖中院提起上诉。二审期间,因疫情发生,为做好防控工作,王桂珍多次通过电话、徽信等方式和双方当事人及第三人沟通,根据本案的实际情况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并主动为双方当事人起草了一份调解协议,通过安徽微法院在线调解程序发送给双方当事人,使当事人足不出户签订了调解协议。最终,这起因失火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在近两年的诉讼后得以化解。

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王桂珍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人民法官的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着巾帼力量!

(图文:娄洁 叶起胜)

1 2020年2月7日,芜湖中院法官王桂珍一行前往芜湖市经开区六家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工作 - 副本.jpg

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