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冲锋在前 勇担使命 争当防疫“哨兵”

——芜湖中院下派干部驻村防疫故事
日期: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向农村蔓延,打好疫情阻击战,芜湖中院下派干部、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孙施龙同志,提前四天结束春节假期,带着责任和焦急,也带着多方筹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返回帮扶村,争当冲锋在前的防疫“哨兵”。

返回工作岗位后,孙施龙第一时间走访了村内所有贫困户、五保户和独居老人近200人,宣传防疫知识,并免费向所有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赠送了口罩共计200余个。动员党员、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医等组成宣传组、劝导组、医疗组全覆盖守住关键人员、关键部位,以“户户必入、一户不漏”地毯式的方式进行走访。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村内两处主要道路出入口设立站点,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杜绝后续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村庄,为防控疫情、减少疫情传播几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针对村内居家隔离和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的三户家庭,孙施龙坚持每天和村医一起到场了解情况,定时做好体温检测、健康跟踪等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前这三户家庭已顺利解除居家医学观察。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孙施龙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尽全力将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生产所受的影响将到最低。截止目前,已为三户贫困户解决特殊药品的采购问题,为两户贫困户帮助联系村医生上门问诊、治疗,为一户贫困户联系解决了化肥采购难题。

截止发稿时,孙施龙已在太白村坚守20余天。连日来,他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更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图文:娄洁 叶起胜)

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