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法院:你们在战“疫”一线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

日期:2020-02-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14日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不见面,成为了普通情侣们最好的过节方式。而芜湖法院有这样一群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情侣爱人们,他们彼此之间或许打个招呼的时间也没有,他们冲向战“疫”第一线的身影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审判、抗“疫”夫妻档  同心协力战疫情

今年春节对繁昌县法院方雨婷和张有民这对“90”后年轻的小夫妻来说可谓是记忆深刻。繁昌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张有民和审管办(研究室)法官助理方雨婷,夫妻两平日法院工作繁忙,春节假期成为他们共同陪伴小女儿的难得时间。但今年春节疫情爆发,在接到组织志愿者号召的第一时间,他们果断放弃假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畏风险、主动担当,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积极投身到战“疫”中,协助繁昌县繁阳镇新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宝宝3岁了,我们这半月都不在家,只能拜托老人帮忙照看一下。”这一忙,就是半个月....

“虽是在同一个单位,但是最近我们见面的次数却很少”方雨婷说到。近半个月以来,方雨婷和张有民二人战“疫”、审判两手抓,社区防控与单位审判工作不间断轮流站岗。“今天情人节,我们就没见上面,我在社区站岗,他在单位工作。以这种别样的方式过节,虽没有情人的陪伴,但我们内心同样很温暖!”

 图片1.png

图片2.png


 

 

“疫”第一线 志愿“夫妻兵”

芜湖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朱晨与芜湖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王瑚是一对刚结婚的小夫妻,妻子朱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2020年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按照家乡的习俗,他们应该回到各自的老家给家里的长辈亲戚拜年,但是突然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他们的计划,他们决定留在芜湖县,为防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初起,他们俩分别在不同的小区当起了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人员登记并发放出入登记卡、给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宣传、对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繁忙却充实……而朱晨除了志愿服务,还承担着诉讼服务中心值班的任务:“特殊时期,一些需要办事却不能出门的老百姓肯定很着急,我们每天都得有工作人员值班驻守,做好网上立案工作,随时接听12368。”

“曾经我们90后在老一辈党员的守护下健康成长,现在我们长大了,该换我们来守护大家了,这场疫情终将会过去,春天不会再遥远。”他们的脸上充满坚定。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难得和老婆有并肩工作的机会!

2月14日,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天的张洁、邢建宇,一清早来到了弋江区中南街道芜南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芜湖经开区法院干警张洁与丈夫邢建宇,他们夫妻俩本属不同单位,这次是他俩头一次并肩作战,一起工作。他俩一人负责给过往居民测量体温,一人负责人员登记,配合得好不默契。张洁老公笑着说“老婆平日法院工作特别忙,难得和老婆有并肩工作的机会”。

工作间隙,社区书记问起张洁“现在你们夫妻都出来参加防控了,家中的小宝宝怎么办?谁来照顾?”。小张腼腆的说道“每天在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疫情的变化,我们也很焦急,但在国家大事面前,我们家庭的小困难又算什么,找父母帮帮忙,挺一挺也就过来。我向往党组织,我想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共担风雨。”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一名法院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浓浓的爱意。

就这样,白天两人是“战友”,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共同迎接疫情挑战,家庭的支持、伴侣的理解,共进退、同休戚的默契,让他们这对伉俪觉得即使面对困境也甘之如饴,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图片6.png 

我没结婚,没牵挂

 芜湖中院法官助理鲁晨辉说:“我没结婚,没牵挂,没负担,我要去疫情最严峻的一线。”刚刚才结束在河南郑州为期十个月的培训工作的鲁晨辉,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志愿者了。她说:“我年轻,又是党员,也是主动报名的,我就觉得我应该冲在最前线,义无反顾地。”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党员的她,坚决逆行,义无反顾。今天,她依然在疫情较严峻的绿地地块坚守着。

图片7.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许多像方雨婷和张有民一样的法院人,挺身而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本应是家人团聚的春节里离开家,在本应该是情人约会的节里离开爱人,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面前,他们是家人,也是战友,他们各自坚守岗位,携手向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芜湖法院人正在用责任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他们用行动诠释出的正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图文: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