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被告人在看守所内接受芜湖中院网络公开庭审

日期: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被告人,视频连接是否流畅?”

“流畅”

“图像、声音是否清晰?”

“清晰”

“好的,现在开庭”!

随着法槌的敲响,一场“特殊”的庭审在芜湖中院第十一法庭开庭。213日上午10时许,芜湖中院刑一庭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开庭审理王某某妨害公务罪一案,并全程录像,尽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审判。

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芜湖中院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优势,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庭审。庭审中,主审法官提前将网上庭审注意事项等问题告知,法院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先行一步测试,法警提供警力保障,被告人在看守所内接受庭审,此举,消除了提押换押及途中感染风险。法庭内,合议庭成员、出庭检察员、辩护人严守防疫防控有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庭审流程清晰,秩序井然。整个庭审持续30分钟,该案件将择期宣判。

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疫情防控期间,芜湖中院院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一手抓审判执行,一手抓疫情防控,想方设法、联动发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有条不紊,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网络优势,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力争做到防疫和审执两手抓、两不误。

(图文:朱蕾 江群)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