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防控战“疫” 涉民生执行“特事特办”

日期: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芜湖法院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转变办案模式,切实保障当事人特别是涉民生执行案件当事人及时实现胜诉权益。

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某建设单位申请执行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尚有100余万元未能执行到位。经承办人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江苏某公司处有几百万元执行款债权且已申请执行。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执行干警还是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驱车赶至江苏省于除夕夜前进行了扣留提取。考虑到农民工过年期间渴望拿到工资的急迫心情,承办人立即与该建设单位电话联系,告知其来领款,但对方却表示临近春节再加上疫情影响,可能无法及时出具领款材料。

承办人没有放弃努力,经过深思熟虑后再次联系该建设单位相关人员,通过线上方式最终解决了领款材料的出具问题。随后,承办人立即联系银行,表示此笔款项涉农民工工资款,需尽快付款,但银行表示受疫情影响,案款要等到2月10日才可安排人员发放。

2月10日一大早,承办人早早来到法院,与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沟通,经协调后及时将上述近160万元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至申请执行人公司处,解了建设单位和农民工的燃眉之急!

(图文:刘婷 叶起胜)

 202002121521909990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