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党旗下凝心 法官为爱逆行

日期: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整座城市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安静,医院、街道、社区成为人们自觉远离的地方,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芜湖中院有这么一群人,却走向医院、街道、社区、厂矿,抗击疫情,无私奉献,党员献血,为爱逆行!

党员热血  为爱逆行

“很多同学都在一线临床战斗,不在临床的我只能尽自己所能贡献一点力量,加油!”近日,芜湖中院党员干警张清龄的一条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这背后是法官党员为爱逆行的事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直接影响了芜湖市血液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街头献血点的采血人数锐减,团体献血也暂时延缓或取消,血液库存日益减少,严重影响了血液的正常供应。血液采集与供应严重失衡,血液紧张形势的延续。了解到情况后,芜湖中院机关党委立即发出召集令,呼吁广大党员干警在这特殊时期,用热血暖江城。看到通知后,芜湖中院法官王桂珍、张清龄等多名党员志愿者自行前往中心血站献血成功,成为疫情期间,特殊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他们以党员热血温暖寒冬,用无私献血救助生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疫”有我  党旗下凝心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领导的信任和嘱托,也是强有力的战斗动员令。芜湖中院退休共产党员们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冲上一线,勇士逆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体健康、能发挥余热,必全力以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战“疫”前线。芜湖中院退休党员老干部们主动来到社区、街道,走村入户开展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入户测量体温、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我已经连续站岗14天了,疫情不退我不退!”芜湖中院退休党员古平连续14天主动坚持在战“疫”一线。勇士逆行,党员带头,退休老干部们为生命“站岗”,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也飘扬在亿万人民心里。连日来,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芜湖中院领导带头,党员在先,法官在位,开展了一系列联防联控防疫工作。芜湖中院战“疫”小组连日在疫情较严重的绿地地块“站岗”。王桂珍同志在献血完成后没有选择休息,立即转战经开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度工作。法院各项工作亦紧张有序进行,借用信息化,充分运用金融巡回法庭、跨域立案、网上立案、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信息技术最大权益保障当事人权益,服务社会。开设“普法战‘疫’”、“依法战‘疫’”“全民战‘疫’——芜湖法院在行动”等专栏,全方位提供法治服务与保障。

“如果把抗击新冠疫情比作一部雄浑激昂的交响乐,共产党员就是每个乐章里的最强音!”这股“最强音”,也必将激励起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芜湖法院人齐心协力,用满腔热血与信仰尽责尽力为人民服务。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图文:朱蕾 石金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