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疫情当前有担当 跨域立案赢点赞——芜湖中院积极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日期:2020-02-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芜湖中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仅积极防控,而且立足本职推进审执、诉讼服务等重点工作。继2020年2月5日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后,2月7日又为某企业进行跨域立案,在非常时期以实际行动积极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位于芜湖市的安徽省某企业向芜湖中院递交民事起诉状一份,该案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工程位于安徽省东至县境内,故该案管辖法院为安徽省东至县法院。鉴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希望就近提交起诉材料,降低出行风险。芜湖中院立案一庭工作人员在接收材料后,第一时间与东至县法院取得联系,按照跨域立案工作流程为当事人进行跨域立案,仅用时十五分钟,就完成审查立案。案件得到及时高效的立案办理,当事人连连点赞芜湖中院的人性化、高效率诉讼服务,并且表示由衷的感谢。

疫情当前,芜湖两级法院在坚持诉讼服务中心继续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异地跨域立案、网上立案、邮寄立案等诉讼服务,切实减少办事群众出行风险,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上述跨域立案的具体案例,更充分说明了芜湖中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成本,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芜湖法院不断强化跨域立案、网上立案、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便民服务举措,2020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已经累计跨域立案25件。

(图文:查洋园 叶起胜)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