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应对疫情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线上审判“不打烊”

日期:2020-02-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期。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审判”诉讼服务,充分利用金融类案智能审判系统,常态化开展金融类案网上立案、送达庭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法院内外人员健康安全,有效保障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2月3日以来,金融巡回法庭通过金融类案智审系统网上立案511件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诉讼。对于网上立案案件同步发送信息当事人手机,同时对接中国邮政法院专递平台,文书材料和当事人邮寄信息通过数据直接传输至邮政系统,打印、封装、投递,物流信息智能反馈,全部实现数据跑路。

2019年以来,芜湖金融巡回法庭探索建立起了金融案件“类案智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实现类案系统与人民法院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无缝对接。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实现起诉、立案、庭审、判决全流程线上智能化处理,诉讼双方当事人“一次都不跑”即可完成诉讼,真正做到省时、省力、省钱、省心。2019年,芜湖金融巡回法庭通过金融类案智能审判系统实现网上立案超8000件,真正实现网上办、批量办、一次办,进一步提高金融案件立案的效率和质量。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金融类案智能审判系统,扎实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送达等,实现“一网通办”,减少人员流动,保障群众诉权,提高立案效率,保障审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图文:肖珍 冯一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