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官风采

镜湖区法院秦山成法官获评“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日期:2020-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JPG

2.JPG

临近春节,芜湖法院又获殊荣。在2020年1月18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镜湖区法院民事速裁庭庭长(原民一庭副庭长)秦山成被最高人民法院及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这也是芜湖法官历史上首次获评该项荣誉。

秦山成法官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民事审判一线。 从2008年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后至今累计办案3500余件,尤其是近三年,随着民事案件激增,作为办案骨干的他每年收结案均接近400件,收结案数在全院乃至全市都名列前茅。承办案件之余,勤于思考的秦法官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夯实业务基础,促使自己细化在裁判文书中的说理和对事实的分析认定,他的裁判文书论之有据、判之有法,多篇被评为全市优秀裁判文书。除了审理手中案件,秦山成法官还经常深入基层、送法进社区,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服务的便捷和实惠。他定期到自己所对接的社区进行普法宣传,为社区人民调解员授课、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深入老百姓家中调解等,对他们的疑问和困惑,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耐心解答。

十七年来,秦山成法官凭着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过硬的业务素质、精良的办案质量、公正的审判作风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赞誉,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和肯定,也受到了党组织的表彰和褒奖,先后荣获院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芜湖市第二届十佳法官、安徽省优秀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图文:镜湖区法院 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