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公告 > 其他公告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0-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人人有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省高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精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服务温馨提示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春节假期延长至202022日的通知,我院原定于2020131日和202021日开庭的案件全部延期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二、节后上班期间至疫情解除前,广大市民有诉讼需要的,请尽量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安徽诉讼服务网的网上立案系统登记立案,结合网上缴费、网上质证等便捷方式,尽量减少出行。

三、遇有矛盾纠纷需要调解,您有两大选择:第一,手机微信搜索“多元调解小程序”、通过百度搜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申请调解;第二,通过手机微信搜索“解纷芜优”小程序,选择相应调解、咨询及诉讼等服务。

四、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治疗、隔离期间,或者身在受疫情影响关停交通的地市无法到我院参加庭审的,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我院申请延期开庭审理。在案件审理、执行过程中,被传唤的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按期到庭的,可以参照上述规定申请延期。

如法官安排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的,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请您积极配合。

五、所有进入诉讼服务中心的人员请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安检及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应诉讼服务事项。

六、广大群众如需查询案件进度、承办法官及其电话,或者有其他任何诉讼服务需求,均可拨打12368热线进行咨询。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调整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您谅解,感谢您配合。

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