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春节前夕工作忙 奋力书写新篇章

日期:2020-01-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22.jpg

2020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江城笼罩在迷蒙细雨中,却影响不了人们迎接春节的迫切心情。而同一时刻,芜湖中院的干警们依然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庄严承诺。

立案大厅和窗口,接待群众、录入资料,工作有条不紊;法庭里,书记员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开庭、听证、质证、谈话格外繁忙;执行局办公室内,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忙着处理案件,时不时还来一个工作电话;细雨中,市中院执行团队兵分多路,赶往银行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某科技公司的银行存款,又送失信被执行人到拘留所“过大年”;政治部人事科办公室干警古瑜雯在电脑前忙碌着,虽然离预产期只有20天不到,她却努力克服困难、依然坚守岗位;审管办干警忙着收集各类数据,以高效率工作助力审判执行……

热情高涨,是因为胸怀梦想;不敢懈怠,是因为责任担当。2019年,芜湖法院受理案件99619件,结案率98.7%,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各市第一位,金融巡回审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产审判等工作分别获得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沉甸甸的荣誉面前,芜湖中院干警有欣喜,但更觉重任在肩。

截止2020年1月20日,全市法院已新收案件近万件,其中执行案件新收四千余件。1月14日至1月21日,一周来仅芜湖中院开庭审理已达169次,个别法官甚至一上午就要开五个庭,正可谓“审判人员开庭忙结案,庭审小组转写记录不打烊”。

春节前夕高涨的工作热情,正是芜湖中院干警为新年所做的注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体干警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文:叶起胜 曹慧 汪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