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01-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月20日,芜湖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院三楼大法庭召开。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家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忠杰及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芜湖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主持。

胡敏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中院主题教育主要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市中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全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系统归纳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提供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准指导下,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和实的作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序开展“四项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把主题教育和审判执行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弘扬优良作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对照初心找差距,着眼民生定措施,立足发展理思路,盯着弱项寻突破,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法院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把“查”“改”二字贯穿始终,直奔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深入对照检视,扭住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全程抓紧抓实,创新金融巡回审判、送达、诉讼费退费等司法为民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

四是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执法办案各环节,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全力以赴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

李家贵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过市中院党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全面深入了解,我们深切感受到,在中央及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理论学习取得了更大收获;三是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同时,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市中院党组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一是坚持紧扣主题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为民谋利尽责;三是坚持弘扬严实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四是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此次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中院主题教育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希望市中院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经过主题教育的深刻洗礼,市中院一定能够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文:娄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