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区法院两篇论文又获全国奖项

日期:2020-01-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月9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承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鸠江区法院冯韵东撰写的论文《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因果关系认定的困境与出路——因果关系实践和理论再出发》获全国三等奖;管静宇撰写的《新媒体时代下法院舆情应对分析与机制完善——基于113起涉法舆情案事件的实证分析》获优秀奖。此次两篇论文获评全国性奖项,也是该院参与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以来获奖篇次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组织工作,将其作为法院理论研究的重点工作推进。通过组织召开论文写作推进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和鼓励干警认真总结审判实践经验、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以审判业务带动学术研究、以学术研究促进审判业务提升的互动格局,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鸠江区法院 管静宇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