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举办2019年度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公开原则,推进阳光司法,提高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12月31日上午,镜湖区法院举办2019年度新闻发布会,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关注的汪国玉等33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审理和宣判相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此次新闻发布会由镜湖区法院研究室主任凌峰主持,来自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广电总台共7家媒体记者参会,市中院、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新闻发布会上,案件合议庭成员之一的刘阳法官向在座的媒体记者及有关领导发布了当天上午汪国玉等33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的宣判结果,并介绍了镜湖区法院查明的该组织主要犯罪事实。之后,由周卫华专委向参会人员介绍汪国玉等33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审理情况,通过该案的审理过程反映出当前法院审判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会议的最后,凌峰还简要通报了镜湖区法院一年来的执法办案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各新闻媒体多年来关注、报道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镜湖区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以更加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法院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镜湖区法院  张贝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