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游戏账号已出售,申请找回系盗窃

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26日,南陵县法院对被告人黄某某犯盗窃罪公开宣判,以被告人黄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5630日被告人黄某某利用自己使用的185*****手机号注册“梦幻西游”游戏账号,游戏账号为“m1*****@163.com”,黄某某注册该游戏账号后随即在《梦幻西游》9区“因缘际会”服务器申请游戏角色并使用。2016118日,黄某某将该游戏账号以4000元价格出售给文某某,文某某使用该游戏账号一个多月,通过广州交易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交易猫”平台将该游戏账号以4200元的价格出售给被害人章某某。2017912日左右,被告人黄某某再次萌生玩“梦幻西游”的想法,遂尝试登录以手机号185*****注册的游戏账号,并通过手机验证码成功登陆了游戏账号,但游戏中装备、仓库的密码均被章某某修改,自己无法使用,黄某某遂通过向网易公司申诉,以提交原始注册手机号等资料的方式将该游戏账号所有密码修改,导致章某某无法再登录该游戏账号兵使用。黄某某找回该游戏账号并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以7000元钱的价格出售给他人。被告人黄某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后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章某某经济损失20000元,章某某对黄某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取属于被害人章某某所有的游戏账号,价值人民币4200元,数额较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本案根据黄某某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南陵县法院 潘礼银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