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 依法打击涉黑恶犯罪

日期:2019-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芜湖市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该院正在开展的“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集中快速执行上百起涉黑恶犯罪刑事罚金刑执行案件。

该院执行局在收到刑庭移送的上百起涉黑恶犯罪刑事罚金刑执行案件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每个案件专人梳理分析,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向金融机构、车辆管理所、证券机构、网络支付机构、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部等发出查询通知,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并通过社区走访,传统调查等各种形式,积极查人找物,从而快速执结罚金刑案件。

其中一起罚金刑案件,执行干警经过多方调查和了解,最终了解到该案被执行人李某已回到自己家中居住,执行干警冒着浓雾前往无为县查找被执行人李某,但李某前日外出办事未归,执行干警再次扑了个空,只能在李某住所地附近进行蹲守,苦苦等待1个半小时之后,等来了李某的母亲,执行干警向其送达了履行督促公告,并告知其尽快规劝李某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李某母亲当即提供李某联系方式,并拨通李某的电话,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对其表明身份,督促其尽快交纳罚金,并晓以利害,明确告知李某如拒绝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经过一番劝解李某答应下午亲自到法院来交罚金,最终李某于当日下午来到法院如数交纳罚金,该案执行完毕。此案只是众多罚金刑案件中的一件,但每件案件都存在人难找、财难查的困境,需要执行干警反复走访调查,每个执结的案件都是院执行干警们不辞辛劳的成果。

对于暂无履行能力的,法院会与司法矫正机关及当地社居委会联系,积极鼓励被执行人务实劳动,通过自身的工作赚钱分期履行罚金。对于极少数暂时未能查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在穷尽执行措施后,依法对相关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定期轮查。

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力争在短时间内把罚金刑案件执行到位,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刑事制裁全面落实到位,全方位震慑涉黑恶犯罪分子,保障社会安宁。

(图文:鸠江区法院  程智)

440943017720088447.jpg

7895379959923469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