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儿子儿媳隐瞒离婚,公婆怒上法庭

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鸠江区法院汤沟法庭审理了一起公公婆婆起诉儿子和前儿媳的案件,这究竟是为哪般?还有父母起诉儿子的官司吗?

经法官审理查明,原告张某甲与李某系夫妻关系,被告张某乙系两原告子女,被告王某系两原告前儿媳,两被告于20194月经芜湖市某法院调解离婚。两被告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年龄较小,无固定收入,在征得被告口头承诺还款的情况下,原告向家中好友借款400000元,后原告又为被告支付房屋定金、房屋购置税及按揭款等。截止20192月,两原告以各种方式合计出借被告购房款800000元。两原告告诉承办法官,本想老两口用一辈子的积蓄为儿子买房,可以让儿子安安心心工作上班,为其生活减轻压力,没想到结婚三个月不到,儿子就瞒着两原告离了婚,在拿到了法院的离婚调解书之后,才将实情告诉原告,两原告很是生气,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之后,在家中亲友催要借款的情况下,两原告要求被告张某乙出具借款凭证。原告认为被告若不依法偿还出借的款项,将对原告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原告遂诉至法院。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知道原来是父母用辛苦攒下的积蓄及向亲友借来的钱为儿子购买婚房,没想到儿子却隐瞒真相离婚了,这才一怒之下起诉儿子索要借款。法官轮番做起了被告的调解工作,告知被告父母用自己一生辛苦攒下来的钱为其买房,实属不易,子女有什么事情应该及时向父母反馈而不是擅做主张,但张某乙认为自己已经成年,离婚是自己的事情。最终两被告在法官的苦口婆心劝说之下,与两原告达成了调解,同意在一个月之内还钱。

法官提醒,成年子女不能一边想要所谓的独立自由但是另一边却离开父母又无法生存,父母赚钱不易,子女应该多为父母考虑。

(作者:鸠江区法院 严家振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