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多措并举促执行

日期:2019-12-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打响以来,芜湖两级法院多措并举,加大案件执行力度,近日,鸠江区法院执行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法官多措并举,将案件成功执行完毕,并获得申请人的高度赞许!

原告张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陈某归还借款10万元,案件经审理判决,陈某须立即偿还张某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并拒绝与张某沟通,张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找陈某的财产线索,发现其卡内余额所剩无几,不足以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借款,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是,执行法官始终没有放弃这起案件,并定期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网络资金账户均采取了冻结措施,另执行法官多次“下乡”走访调查,并得知被执行人陈某长期在南京活动,可能在南京有财产,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有针对性地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摸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南京竟然有两处房产,遂立即对陈某的房产采取了查封措施。

不久,被执行人陈某便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法院告知陈某若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房产采取评估拍卖措施,陈某迫于执行压力,便主动提出立即筹钱还款,并请求法院暂时不要评估拍卖其房产,执行法官在经申请人同意后,给予被执行人一定期限内筹钱还款,最终被执行人陈某一次性给付了全部执行款。

至此,这起案件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法院的高效执行也获得了申请人的高度赞许!

(文:鸠江区法院 钱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