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党旗耀天平 奋进新征程

——芜湖中院荣获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
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 - 副本.png

2 - 副本.png

3 - 副本.jpg

12月13日,在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交流推进会上,芜湖中院机关党委创建的“党旗耀天平”党建品牌,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2019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该标识中党徽代表党领导一切,天平象征公平正义,帆船象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三面红帆分别象征“审执e家”号、“和谐共建”号、“天平之光”号,四颗星象征“引领、 创新、学习 、奉献” 之星。该标识的寓意是芜湖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聚力党建创建,以创建134党建品牌为抓手,围绕“四聚集四打造”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打造有格局、有规范、有活力、有温度、有实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智慧法院,打造“审执e家”号。高度重视先进科学技术对法院现代化的重要驱动作用,将智慧法院运用于审判运行模式、纠纷解决机制、诉讼程序等方面,促进公平正义的全面实现。

二是聚焦司法为民,打造“和谐共建”号。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司法为民的切入口,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通过拓宽纠纷解决机制,上下联动、内外兼修、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诉讼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三是聚焦联建共建,打造“天平之光”号。依托“天平之光”志愿者服务队, 明确“践行为民宗旨、播撒司法温情”的职责,在普法教育、法治扶贫、投身公益等各项活动中,展示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四是聚焦能力提升,打造“四星”新风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树“引领之星”、“创新之星”、“学习之星”、“奉献之星”,让芜湖中院每一名党员为党旗增辉、为党旗添彩,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旗耀天平,天平是公平与正义的象征,是人民法院的标志,人民法院每一名党员干警都是天平的守护者,让党旗飘扬在人民法院法院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征程上。

(图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