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未被列入失信名单,银行贷款却也不行

日期:2019-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我就是一分钱也不会给的!你们要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吧”执行法官还想好言相劝,但电话那头已经粗暴的挂断了。这是一起再平凡不过的执行案件,系因原告谢某与被告杨某为生活琐事引起肢体冲突,后法院判决被告杨某赔偿原告谢某医药费191.6元,而被告杨某却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

     本案标的额很小,执行法官本以为通过电话联系就可以劝说被执行人杨某主动履行,但杨某不仅没有支付赔偿的意思,反而迁怒于法院。随后执行法官通过财产查控系统,划拨了被执行人杨某的银行存款,该案件得以执行结案。

     之后很久,法院接到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质问法院是不是把他列入老赖名单了?执行法官自信询问了半天才弄明白,原来杨某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打算向银行贷款,可银行却以其信用有问题而未通过贷款申请。当初执行案件通过划拨存款执行完毕结案,并没有把杨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怎么会突然成了“失信人员”呢?通过核实,原来是银行在审核贷款时调查发现杨某曾经是被执行人,在法院有执行案件,于是对其信用产生了质疑,需要杨某提供结案通知书才能审核通过。而杨某由于当初没有提供送达地址,当然也无法收到法院向其送达的结案通知书。

     最终执行法官让杨某来法院领取一份结案通知书,同时也对杨某进行了法制教育。

(作者:经开区法院 王四维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