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南陵法院倾情维权,七十余名工人喜领工资

日期:2019-12-1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天领到工资了,我一家老小的生活总算有了指望,感谢南陵法院这么快解决了我的工资问题。”这几天南陵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电话那头总是传来这样喜悦的声音。

原来,近日南陵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七十余名工人标的额超过一百万元的劳务合同履行纠纷的执行案件,用人单位芜湖某制造公司在收到仲裁裁决书后未主动履行,七十余名工人只能将希望寄托于南陵法院执行局。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南陵法院依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调查。经过线上调查,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远不足以支付全部劳务工资,其名下厂房及土地使用权也已抵押给其他债权人。如果坚决走处置不动产这条线,此路不但耗时长,而且变现难度大,工人能否拿到工资还得打个问号。线上调查的财产线索行走不通,只能通过线下调查的方式。经查,被执行人属于新能源开发公司,享有政府专项资金补贴。案件执行法官得此线索之后,立即前往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送达扣留提取裁定书等文书。在送达的过程中,了解到该项资金已被其他案件采取了保全措施,且保全金额超过目前账户上政府补助资金金额。由于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且关乎每位劳动者家庭的生活。南陵法院执行局主动联系保全案件申请人,并在政府的牵头主持下,多次做保全案件申请人的工作,最终其同意在保全金额范围内优先支付七十余名工人工资。

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两个月,七十余名工人终于拿到了拖欠半年有余的工资。南陵法院执行局切实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出发,不仅顺利执结了案件,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劳有所得,也为当地社会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南陵县法院 郑旭芝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