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124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联合弋江区法宣办,组织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弋江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等共170余人开展旁听庭审活动,让旁听人员真实体验案件审理全过程,零距离感受宪法精神和法治力量。同时,该案庭审活动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被告人张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该案弋江区法院采用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陈述,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旁听人员严肃认真、凝神聆听。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普法教育,很好学习形式,让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弋江区深入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旁听人员在亲身体验中直观了解法律,深刻感受法治权威,大大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作者:弋江区法院  李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