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暖冬宪法宣传周 法官送法进校园

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在“宪法宣传周”开展了以“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 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12月5日,该院组织法官走进三山区浮山中心小学丰圩分校 ,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围绕“法律是什么”,以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地位以及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又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释法明理,告知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引导学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作者:三山区法院  赵磊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