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与法院零距离接触 触摸法律温度——芜湖县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法院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12-06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5日,芜湖县人民法院结合2019年芜湖县“宪法宣传周”,举办“法院公开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系统代表、企业代表、乡镇、村居代表、人民陪审员、调解员、法治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三十余人,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阳光司法、直面法庭的威严、法治的权威和正义的力量。

本次活动组织来访人员观摩危险驾驶罪及盗窃罪两个案件庭审,观看反映法院温情执行的自制微电影《硬币》、参观法院楼道法治及廉政文化建设及开展座谈会四步。来访人员纷纷表示,活动安排紧凑有序,内容饱满精彩,大家从庭审中切身感受到了酒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其他很多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法庭审理的威严。从微电影的感人一面中也看到了法院执行面临的两难境地,体会到了当前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就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向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向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芜湖县法院  周慧 编辑:朱蕾)